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明年我国航班正常率将保持75%以上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12-22 18:1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明年我国将切实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力争在航班总量快速增长的同事,航班正常率将保持在75%以上。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钱春弦)明年我国将切实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力争在航班总量快速增长的同事,航班正常率将保持在75%以上。

我国将认真实施《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健全航班正常考核工作机制、航班延误信息通告机制、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机制,构建航班正常监管体系,把航班正常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我国将落实航班正常工作主题责任和监管责任,航空公司将切实降低自身原因的延误比例,机场将切实提升航班运行保障能力,空管部门将切实加强空域资源精细化管理,行业管理部门将加强日常监察和专项督导。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22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以来,我国民航始终坚守真情服务底线,坚持抓“痛点”、补“短板”,针对旅客反映强烈的航班正常、行李托运、票务代理、机上餐食品质等问题,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成效明显。今年1至11月,我国航班正常率达76.46%,同比提高9.16个百分点,在构成航班延误的各类因素比重中,天气因素由2015年的29。5%上升到目前的56.8%,成为影响航班正常率的主要原因。

目前我国已出台《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保障正常航空运输秩序。

关键词:航班正常率,航班延误,我国民航,痛点,短板,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公共航空运输,精细化管理,空域,空管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