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新疆获“中国最美雪乡”美誉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2016-11-28 10:3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11月26日,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第2天,在“冬博之巅”全域旅游论坛现场,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从国际滑雪文化联盟主席艾瑞奇·迈尔默手里接过“中国最美雪乡”的牌匾,新疆获“中国最美雪乡”美誉。

据了解,国际滑雪文化联盟主要负责世界滑雪文化领域的相关工作,包括滑雪文化和旅游交流、滑雪技术和教练员教学、各类滑雪人才培养和交流、滑雪场等级评定等。

“据我所知,新疆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新疆的不少地方已建成了非常好的滑雪场。”艾瑞奇·迈尔默在授牌仪式上说,“我在奥地利、瑞典、丹麦等地都看到中国的滑雪爱好者,他们不仅热爱滑雪,而且滑雪技术已经达到专业水平。希望中国和欧洲的滑雪爱好者们到彼此国家的滑雪场去感受一下,推动滑雪运动、旅游、文化的发展。”

新疆冰雪旅游资源丰富,雪季长,从每年11月下旬起到次年3月底,雪质非常好,非常适宜开展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新疆大多数滑雪场建在城市附近,交通便利,而且处于逆温带,冬季最低气温多在-20℃以上,非常适宜冬季滑雪。截至“十二五”末,新疆各地已有S级以上滑雪场28家,不仅北疆各地都有档次较高的滑雪场,在南疆也有颇具规模的滑雪场。

关键词:滑雪场,中国最美雪乡,新疆,国际滑雪,教学,旅游资源丰富,滑雪运动,旅游节,逆温,旅游论坛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