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四川苍溪黄猫千年古银杏树 金黄傲深山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11-18 09:3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当漫天旋转的枯黄,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这里便愈发显现出深秋的秀丽与灵动...

当漫天旋转的枯黄,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这里便愈发显现出深秋的秀丽与灵动...

时值初冬,四川苍溪县黄猫乡蹇家大院背后,一株硕大的千年银杏树,身披“黄金甲”,“站”在陡坡上傲视着整片山林,让周边树木黯然失色。一阵大风吹过,不计其数的树叶从树冠飘落,仿佛下起了一场“黄金雨”,让人进入了梦幻世界一般。

黄猫银杏树是广元市最大古银杏之一,树龄已上千年,雌雄一体两枝,树冠达300平米,树干由5人以上才能合抱,最高时年产银杏果达1.5吨。

蹇家大院是一座四合院,始建于清代,至今保存完整,因当年红四方面军曾驻军于此,也被称为“红军大院”,又因其房后有大银杏树,也被称为“银杏大院”,极具保护和开发价值。目前仍有四户当地村民居住于此。

近年来,黄猫乡党委、政府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进大批企业家和在外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适合黄猫发展的新路子。

四川黄猫垭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京东一布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泽浩反哺故土,拟投资3000万元,建设千年银杏广场、银杏庄园、银杏大道、银杏文化园、红军大院、民俗酒店等旅游配套设施。

目前,一期工程投资200万元打造的集休闲、娱乐、旅游、健身为一体,既有原有文化特色,又具有现代风格风貌的银杏文化园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文/郭兰图/刘仁高志农)

关键词:银杏树,四川苍溪,金黄,黄金雨,黄金甲,文化园,合抱,民俗,深山,清代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