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八个旅游法庭快速审理旅游纠纷

来源: 南昌日报 作者: 2016-11-17 10: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为及时化解旅游纠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我省已在梅岭、庐山、井冈山等8个风景区建成旅游法庭。

本报讯(记者曲倩影)为及时化解旅游纠纷,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我省已在梅岭、庐山、井冈山等8个风景区建成旅游法庭。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各类旅游纠纷案件也持续增加。为及时化解旅游纠纷,我省大力推进旅游法庭及其巡回审判点建设。目前,已建成庐山牯岭法庭、井冈山茨坪法庭等8个法庭;正在建设的有龙虎山法庭、仙女湖法庭等5个法庭;南丰桔文化产业区旅游法庭等3个法庭正在筹建中。

如何确保“旅游法庭”有效展开工作?据介绍,我省目前已探索建立“三定三快一重”旅游审判工作机制。“三定”即定期、定点、定人,“定期”是指每年的旅游高峰时期或者每周的某一天到景区巡回办案,“定点”是指在旅游景区的某个固定地点设立旅游法庭或旅游巡回审判点驻点办案,“定人”是指向旅游法庭、旅游巡回审判点派驻相对固定的工作人员;“三快一重”是指快立、快审、快结和注重调解结案。

关键词:旅游景区,纠纷案件,旅游高峰,三定,我省,庐山,梅岭,井冈山,风景区,办案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