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湖南今冬首场雪飘落常德东山峰 长沙初雪或等12月下旬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6-11-09 08:5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今冬湖南第一场雪光临常德市石门县东山峰等地。长沙晚报通讯员 向才银 盛孝松 摄影报道

昨日,今冬湖南第一场雪光临常德市石门县东山峰等地。长沙晚报通讯员 向才银 盛孝松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常德石门下雪啦!”立冬节气刚过,冷空气给石门带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这也是湖南今冬首场雪。昨日下午,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石门初雪的图片刷屏。

昨日,微信网友“遇见石门”拍摄的一段视频,在朋友圈吸引了不少眼球。视频中,常德石门县东山峰雪花纷飞,马路上、树木上、房顶上都是白茫茫一片。

据常德石门县东山峰管理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12时许,雪花飘然而至。尽管东山峰处于湘西北部高寒山区,但这突如其来的第一场雪,还是让人惊喜不已。

去年12月4日,湖南的第一场雪下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今年的初雪为何来得这么早?气象专家表示,石门县东山峰海拔较高,加之此次冷空气强度大,水汽丰沛,所以雪来得比往年早一些。

这一轮地面冷空气后劲十足,裹挟着风雨不断挥师南下,湖南各地气温都遭遇断崖式下跌。昨日午后,长沙的气温已跌至10℃左右。市气象台专家表示,长沙近期的气温不会达到下雪的条件。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渗透,今日气温将跌至本周的谷底,约7℃至10℃,这样低的气温在11月上旬并不多见。但明日天气转晴,清晨有雾,最低气温6℃左右,白天气温将回升至14℃左右。周五至周日气温逐步上扬,最高气温再度攀升到22℃以上。气象专家称,长沙的初雪或要等到12月下旬。

关键词:东山峰,初雪,常德石门,冷空气,石门县,气象专家,视频,微信,高寒山区,市气象台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