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贵州安顺打造《大明屯堡》剧目助推文旅融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10-19 09:1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贵阳10月18日专电(记者罗羽)贵州安顺依托屯堡文化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剧目《大明屯堡》将于19日上演。打造此剧目旨在破解当地旅游景区景点多而文化支撑不足、旅游产品业态单一等问题,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传承了六百年江南人文风情的屯堡文化是安顺独具代表的文化现象,《大明屯堡》剧目是国内首个屯堡文化主题演出。全剧分为“白首誓”“槐荫恋”“军傩风”“倾国曲”“天地行”5个篇章,加上序曲及尾声共7个部分,剧时长约70分钟。整部剧运用屯堡的山水实景构建舞台,由近200名演员配合直径360度旋转舞台、LED环状投影以及高科技电脑灯光、音响设备、舞美设计联合完成,以歌舞、武术、戏剧、高空特技为表演亮点,将带给观众一场演绎屯堡文化的大型全景式视听盛宴。

据介绍,《大明屯堡》将在位于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彩万象旅游城的屯堡剧场内,作为一个常态旅游产品,持续为游客和市民献上精彩演出。

关键词:剧目,屯堡文化,安顺,大明屯堡,融合发展,白首誓,旅游产品,视听盛宴,旋转舞台,演员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