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国庆黄金周:山西阳城皇城相府文明成为最美景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10-08 13: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西旅游商品暨皇城相府首届金秋旅游购物节出席领导

山西旅游商品暨皇城相府首届金秋旅游购物节出席领导

国庆黄金周,国家5A级景区山西皇城相府“旅游+购物+嘉年华+演艺”珠联璧合,“智慧旅游+志愿者+贴心服务”多措并举,七天共接待中外游客53.47万人,实现门票收入3669.70万元,旅游秩序井然,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短线+长线”自驾火爆

邯郸、邢台、郑州、焦作、洛阳、济源、新乡、运城、临汾、晋中、长治等短线市场火爆。内蒙、陕西、山东、安徽、湖南、京津唐、浙江、江苏、湖南、湖北、东北等地的“长线游”持续升温。甘肃、宁夏、青海、四川等“偏远”市场游客明显增多,自驾游占总接待量的95.5%。为给自驾游车辆提供方便,晋阳高速北留收费站对大货车实行交通管制。

“旅游+购物”乐了游客

国庆期间,山西旅游商品暨皇城相府首届金秋旅游购物节在景区举办。山西汾酒、宁化府老陈醋、平遥冠云牛肉、竹叶青酒、大同玉、平遥推光漆器、阳城相府情丝蚕丝被、皇城相府康熙字典、相府蜜酒等30多种山西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游客不仅体验到了皇城相府的文化之美、古建之美、悠然旅游之美,还享受到了山西的物产之美、美食之美和乐购之美。文化+旅游+购物,边游、边逛、边购,让游客乐到心头。

“旅游+嘉年华”倍受热捧

番茄长树上、红薯空中挂、南瓜千斤重、黄姜堆成山,五彩蚕桑、玉米古堡、中原马戏、阳城特产、地方小吃……皇城相府首届农业嘉年华成为国庆黄金周抢眼的热点。众多来自城市的游客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农之乐、品尝农之味、探寻农之魂。悠久的农耕文化,奇特的瓜果蔬菜,从未见过的蚕宝宝、晒谷场、老牛耕田、谷田水车、传统农具等,让城里的孩子们爱不释手、留连忘返。在远古文明和现代农业的交汇中,完成了一次跨越千年的时空穿越和文明体验。

“旅游+演艺”大放异彩

大型开城仪式迎圣驾表演增加为每天两场,场场爆满。皇家编钟乐舞、国家非遗上党八音会每30分钟一场,供不应求。寻梦剧场免收门票露天表演,火爆热烈。《我从汉代来》大型实景体验剧游人爆棚。“秋韵皇城 情满国庆”主题晚会明星出场每晚上演,人气十足。空中飞车显身手、亮绝技,惊险刺激。面食表演将面技和演艺完美融合,大放异彩。

“线上+线下”智慧旅游

升级门禁系统,电子门票扫码自动入园方便快捷零排队。开通微信购票,不仅可享受到景区、演艺门票和酒店优惠,获得精美礼品,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自主讲解、畅游景区,让线下购票显得宽松许多,不再“堵心”。

“志愿者+贴心服务”温暖游客

国庆黄金周,皇城相府新增加了100多名旅游志愿者。他们身穿十分显眼的“绿马甲”,让游客一眼就能认出,在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安全提示、搀老扶幼等贴心服务,还积极参与景区客流疏导、道路值勤、安全保卫、环境清理、应急救援等各项服务工作,成为景区一道流动人文景观,文明服务温暖了游客心,扮靓了皇城景。

黄金周期间,皇城相府从各旅游院校借用实习导游400名,抽调临时道路车场值勤人员100多名、环卫工60人,增加了10个临时停车场、6处临时售票点、8处餐饮服务点、3处医疗服务点,将景区内的游览线路由1条增加到5条,及时发布景区信息,合理疏导车辆和游客,全力做好黄金周旅游接待和服务工作。文明旅游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没有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写乱画、拥挤推搡、人为堵塞等不文明现象,秩序井然,安全无事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志愿者服务站

志愿者服务站

十一迎圣驾开城演出现场

十一迎圣驾开城演出现场

杂技演出

杂技演出

关键词:皇城相府,游客,国庆黄金周,冠云牛肉,推光漆器,景区,美景,阳城,最美的风景,黄金周旅游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