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龙虎山顺利通过世界地质公园现场评估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08-02 15: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最神奇、最美丽的公园之一,这里的地质、文化、艺术、人文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专家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戈兰·帕维奇和安塞尔·里巴斯高度评价了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

7月26至29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执行局委派,戈兰·帕维奇和安塞尔·里巴斯对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第二次中期评估。评估过程中,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四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考察了龙虎山智慧旅游体验中心、地质博物馆、浴仙池科普栈道、象鼻山栈道、仙水岩景区,参观了龟峰园区及上清古镇、圣井山等地,实地检查了公园在景区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地质遗迹保护、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地质学科普等方面的进展,并与公园管理部门、游客、当地居民等进行了广泛交流。29日晚,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龙虎山地质与文化融合项目——大型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

7月30日,针对考察情况,专家组一行进行了反馈。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对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景观神奇独特,在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标识系统布局、网络介绍交流及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独具特色,特别赞赏了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将自然科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形成一个整体,共同保护与发展。并希望在增强公园科普互动性、提升地质文化内涵、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发挥好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示范作用。

今后,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将按照专家评估意见,进一步引导当地居民、游客参与地质公园保护,不断提升全民保护意识,加大保护投入力度;加强地质科学研究,提升管理保护水平;丰富龙虎山文化内涵,发展旅游文化事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龙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关键词:世界地质公园,上清古镇,地质遗迹,地质博物馆,地质科学,地质景观,仙水岩,仙池,游客,寻梦龙虎山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