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超四成游客有租车意愿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2016-07-26 08:5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驾照持有量达3.2亿,同时,相关数据指出,在通过大交通出行的游客中,超过四成有租车方面的需求。笔者从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看到,租车市场十分火爆,价格也十分划算。业内专家认为,两相结合下,国内租车市场发展前景良好,更多关于租车场景的畅想将付诸现实。

天津北方网讯:已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驾照持有量达3.2亿,同时,携程旅行网近期公布的相关数据指出,在通过大交通出行的游客中,超过四成有租车方面的需求。笔者从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看到,租车市场十分火爆,价格也十分划算。业内专家认为,两相结合下,国内租车市场发展前景良好,更多关于租车场景的畅想将付诸现实。

作为旅行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自驾游一直以来都受到一大批狂热粉丝的青睐,同时,在租车市场不断发展的这个时代里,更多人的自驾愿望得以实现。业内专家表示,国内租车市场还有很多可以畅想的内容,他认为:“‘机+车’、‘铁+车’、‘汽+车’的模式都值得去尝试,这将丰富用户的行程规划,满足更多场景的需求。”

在所有通过某旅行网站出行的大交通用户中,有40.6%的人有租车方面的需求。同时,该网站国内租车业务正以同比超过150%的增量高速成长着,其中,大理、丽江、贵阳三地的租车业务量增速最快,同比均接近2倍,高速增长的需求空间将不断夯实整个市场的发展基础,从而引发租车市场的进一步“质变”。

目前,该网站国内租车业务已经覆盖了国内近300个城市、超过10,000家门店及服务点,有超过10万辆车可供用户挑选,覆盖了市面上从高端到中低端的车型。从目的地方面来看,三亚是国内租车旅客最喜欢的目的地,预订从三亚出发租车产品的旅客人次占比接近20%,上海以6%的占比位列第二,其后成都和海口的占比约为5%。

租车用户年轻化北上两地成主要客源地

近期,某网站发布了一则《国内租车用户分析报告》,报告指出,租车用户正不断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其中25-35岁用户群体的占比已经达到50%,而35-45岁用户的占比则降至25%,较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同时,男性用户占比约为女性的三倍。

客源地方面,根据数据显示,全国租车用户中有40%来自上海、北京两地,上海用户略高出北京用户1个百分点,这两地的市民是最主要的用户群体组成。此外,深圳、广州、成都、杭州等4地的市场潜力巨大,从这几个城市出发的用户人次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携程租车相关专家指出,目前短期的车辆租赁占比仍然较高,“我们发现,2-3天是比较普遍的租车、用车时长,而超过一周的租赁业务只有不到5%,这说明目前用户还是比较倾向于一个3天左右的自驾周期,这个周期也比较符合用户在国内旅游过程中的旅行习惯。”

此外,报告中还比较了租车与专车价格方面的差异,以三亚为例,一般而言,节假日(3天)的自驾游多数在500公里范围内,自驾租车约为平均120元/天,按租用三天计算,交通出行成本大约在560元上下,相比而言,500公里专车价格约为1025元,成本接近翻倍。

总体而言,随着租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携程、同程、神州等平台对于租车市场的畅想正变得越来越宽广,场景的创新必将带来新的产品创新,租车作为连接旅行中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重要一环,未来仍有新的内涵可期。(北方网编辑徐美虹)

关键词:游客,质变,交通出行,国内租车用户分析报告,北方网,占比,自驾游,58同城,男性用户,主要客源地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