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旅游+研学在安阳开花结果

来源: 新华网河南频道 作者: 2016-07-14 09:1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郑州7月13日电 随着安阳入选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不少学校便将殷墟、红旗渠、马氏庄园、太行屋脊等景区选定为学生校外的实践基地。

一些在殷墟参观学习学生说,在这里随便刨刨哪刨出来的都是文化,中国第一代女将军“妇好”就葬在这里,中学历史课本中学到的“武丁中兴”、“武王伐纣”这些历史典故的发生地。“这里碑林的设计十分人性化,每一块碑上不仅有甲骨文,还有对应的汉字,看起来简单易懂。”

红旗渠景区推出的“红旗渠”研学旅行,用已有的红旗渠实物、音像、书籍和体验等,通过游览观光、参观体验、研学教育和学习探讨等形式,为中小学生打造不一样的教育体验。增进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吸引中小学校纷至沓来。

红旗渠精神融入了山水、走向了全国。景区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研学旅游教育示范基地”等殊荣,单日接待量超过万人。

旅游+研学,让学生通过参观红旗渠、羑里城、岳飞庙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景区,亲身感受安阳独特的山水历史文化魅力,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汉字之源在安阳,周易的发祥地在安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安阳。研学旅游寓学于游、寓学于乐,正在成为青少年假期生活的重要内容。

关键词:研学,红旗渠,羑里城,经典景区,旅游目的地,旅游教育,安阳,武王伐纣,妇好,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