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欧洲自助游不一定划算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2016-06-27 09: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刘宇)在欧洲杯和暑期的双重刺激下,本市旅游市场中的欧洲游产品人气飙升。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倾向于自己安排的自助游。但实际上,对于大部分出游经验有限的市民来说,自助游并不一定比报团省钱,有时体验甚至会更差。

正在读大三的小雯说:“我看到同学在朋友圈里晒的照片和行程,她们在欧洲玩了18天每人才花了1万多元,我也想尝试一下!”随着暑期的临近,她开始筹划起去欧洲的行程。最近她在网上对比了不少团队旅游产品,看到暑期出游高峰期间,包含法国、意大利的13天左右的团队旅游产品,报价普遍达到了15000元至20000元,而15天以上的超长线预算则要超过20000元。小雯盘算着是否通过自助游节省点预算。曾在欧洲留学多年的陈小姐根据小雯的预期行程帮她算了一笔账,以13天的主流路线为例,航班选择廉航或特价机票,住宿选择价格最便宜的国际青年旅舍,景点门票也提前预订享受折扣的情况下,预算才有可能比报团的旅游产品便宜。而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节省预算在欧洲各国家之间的小交通也只能选择廉航、巴士、公交等廉价方式,这样一来实际的游玩时间就会大打折扣。总体看来,自助游能省下的有限预算,其实大都是以牺牲旅行体验、降低旅行品质甚至减少有效旅行时间为前提,有些得不偿失。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在一些欧洲自助游的攻略中,很多所谓“省钱之道”背后其实都是隐含着一定“隐患”的做法。比如,很多年轻消费群体为了省钱大都会选择不包含行李托运的廉价航空机票,而到了欧洲之后发现高性价比的商品又忍不住大量购买,等到乘坐飞机时才发现临时购买托运行李或随身行李超重的罚金比机票还要贵。还有一些看似价格便宜的私人旅社,由于所处地区治安状况较差,很可能直接影响到晚上出门游玩的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欧洲自助游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对于首次去欧洲甚至是首次出境游的消费者,建议他们选择正规的团队旅游产品。如果消费者有一定出境游经验又希望行程能够更自由,不妨考虑旅行机构推出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产品。

关键词:自助游,欧洲游,旅游产品,隐患,行程,景点门票,出游,出境游,特价机票,欧洲杯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