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湖南创新打造旅游目的地智慧服务系统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6-04-20 11:4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凤凰风景图。

凤凰风景图。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敏 黄得意)湖南旅游业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实施跨界融合,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五位一体”融合发展,2015年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四千多万建设了“凤凰古城旅游目的地智慧服务系统”,这套基于身份证信息识别的管理系统,不仅是目前国内先进的智能门票管理系统,还是一个集景区、旅游演艺、客栈、交通、土特产等资源智能分销平台。

凤凰古城公司高度重视旅游是一个注重客户体验感的行业,当面对因场地条件、工作流程限制使广大导游、游客导游因为购票、选择旅游产品、等车等原因将一个原本应该美好惬意的旅程变成一个个排队拥挤的困境,耗费18个月时间研发移动互联网工具,创新推出导游专用APP“导游魔方”,让导游可以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为旅游团员轻松购票,无论在酒店内、行进的大巴车上,等客人的间歇,只用一部手机一个专属账户轻松搞定,所有记录实时通过云平台推送到“旅行社购票通PC端”,旅行社计调财务实时为导游核团费报销。面对广大的散客,凤凰古城将推出“目的地微店系统”,手机二位码一扫即可购票,定客栈,叫车,定车票,购买当地特产。

在游客入园体验感上,凤凰古城公司推出智能验证系统,所有通过与“旅游目的地智慧服务系统”互通的“导游魔方”“卖游翁”“旅行社购票通”“目的地微店”、OTA、“旅游自助贩卖机”购票的客人做到一证(身份证电子票)行遍目的地,无需排队等待换票。现在到凤凰和张家界的游客可通过网络一站式采购,无需换票即可刷证入园、乘车、入住,到凤凰古城、到黄龙洞、到百龙电梯、看《边城》,看《烟雨张家界》一张身份证通行无阻。导游通过手机替游客买好了门票,推荐了土特产,导游无需再到票房排队买票,游客无需再肩挑手扛,旅途结束回到家,土特产已经快递到家。

旅游扶贫是最好的扶贫,心系湘西,不忘乡情,为了让旅游行业的发展更好的带动本地经济,让当地的老百姓随着旅游的发展,凤凰古城公司在打造这个平台的过程中,将老百姓的当地土特产搬到共享平台上来,让每一个使用智能终端“导游魔方”“卖游翁”的人都成为当地特产的销售员、宣传员,让生活苗寨里的阿爹阿妈使用“卖游翁”与游客相连,与世界相连。

关键词:智慧服务,凤凰古城,旅游目的地,旅游行业,旅游扶贫,旅游产品,导游魔方,卖游翁,购票,边城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