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秋假期:周边游多 出远门的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翟开矿 2014-09-09 08:2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走亲访友、举家出游成为节日里众多市民的热选。石家庄市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4.03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97亿元,旅游接待稳中有升。中秋假期,大多数市民选择与家人团聚,国内长线游遭到冷遇,灵活方便的城市周边游、自驾游火爆。

  “金秋欢乐采摘游”成为中秋小长假市民出游的热点。平山东方巨龟苑、晋州周家庄、鹿泉紫藤葡萄庄园等景区精彩的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乡间,去田间地头采摘新鲜瓜果蔬菜,体验自在闲适的农家生活,感受金秋收获与阖家欢聚的喜悦。

  假日期间,红色旅游、赏秋登山泡温泉等短途旅游也样样精彩。许多市民纷纷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和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更有不少市民选择走进驼梁、天桂山等西部太行山景区,赏美丽秋景,在自然山水中彻底放松身心。温泉戏水游也备受青睐,戏水、放松身心成为众多游客小长假休闲的不二之选。

  此外,在市区各大公园、景点游玩也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市区山前大道车辆如梭,游人如织,抱犊寨、西山森林公园成为深受市民热捧的“中秋登高休闲好去处”,动物园、植物园则成为假日里孩子们的乐园。

  环城水系美景如画,“月映滹沱·情满人间”第二届滹沱河景区叶子广场中秋盛典昨晚启帷,精彩演出、放河灯、美味小吃、优美民乐,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在此欢度中秋。

关键词:中秋小长假,周边游,采摘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