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市暑期旅游进入尾声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栾云鹏 2014-09-01 08: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至8月24日,三天的阴雨天气,印证了立秋后“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谚语,全国天气也由炎热转入清凉,学生陆续返程准备开学,秦市的暑期旅游逐渐进入尾声,全市接待游客环比回落。据统计,本周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9.7万人次,同比增长4.9%;门票收入3220.4万元,同比增长14.8%。截至8月24日,今年暑期以来,秦市景区共接待游客8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门票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6.7%。

  本周,秦市接待人数排名前五位的景区依次是:鸽子窝公园、山海关古城景区、山海关老龙头景区、沙雕大世界、北戴河老虎石公园;门票收入排名前五位的景区依次是: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乐岛海洋公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山海关古城景区、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全市饭店平均出租率为71%。随着游客人数的减少,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环比也略有下降,与暑期高峰期一房难求相比,本周末房源比较充裕。

  本周,通过旅行社接待游客59012人。客源地主要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等半径500公里以内地区的省市,接待游客人数都在4500人以上;半径500公里以上的客源地江苏、浙江、湖南、陕西游客也达到了800人以上。在包机专列方面,秦皇岛国际旅行社接待浙江包机2架次,310人;秦皇岛永诚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北戴河云海国际旅行社接待来自长春、河南专列2列,共计1400余人。据统计,本周全市旅行社共接待俄罗斯游客1016人,包机1架次;韩国包机4架次,360人。另据河北省京秦高速公路管理处统计,周末三天通过高速公路进入秦市的车辆共计18.1万辆,同比增长29.3%。

关键词:秦皇岛,旅游,尾声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