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将落户河北 给力汉牡丹旅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暨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开园新闻发布会。吕晓红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吕晓红 席亚楠 董云鹏 )25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主办,柏乡县人民政府、河北汉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暨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开园新闻发布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25日在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同日,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也将正式开园运营。

  据悉,汉牡丹花会是邢台柏乡人民的民间传统节日。2012年柏乡被中国民协正式授予“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和“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并确定主办中国汉牡丹文化节。2012年以来,柏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极大地提升了柏乡“中国牡丹文化之乡”的品牌影响。

  第三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活动众多,包括: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文化节开幕式、首届中国汉城牡丹仙子评选大赛启动仪式、中国汉城首届国际狂欢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商品展销会、首届“中国汉城杯”国际牡丹仙子评选大赛、首届“中国汉城杯”最美汉牡丹书画摄影大赛、集体婚礼、“中国梦·汉城梦·汉牡丹梦”故事大赛及诗会、第二届汉光武帝刘秀与柏乡学术研讨会、柏乡历史文化展、中国汉城工笔牡丹画大展、汉光武帝刘秀登基大典实景剧演出、音乐剧《牡丹仙子传奇》展演、大型梦幻益智儿童剧《蓝世界》展演、“中国汉城·牡丹魂”薛鸿群先生书法作品展、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自行车骑游队“相聚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骑游活动、第二届汉牡丹与历史文化知识竞赛、首届“中国汉城杯”广场舞大赛和柏乡县乡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经贸、学术、娱乐和旅游活动。

  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项目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文化教育、康体养生、宗教朝圣、文化产业加工等为一体,园区总占地面积共9997亩,共有20个文化板块。园区结构为“一心、两轴、四区、多节点”的布局形式。以汉皇宫为依托,打造整个产业园区的文化核心,将形成集文化演艺、商业休闲、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以汉牡丹园中心交通线为主要发展轴,组织城市空间形态,形成特色景观风貌。以景观纽带形成次要发展轴线,设置一系列景观设施。以景观自然结合为组团,形成文化旅游片区、休闲娱乐片区、综合发展片区和文化产业片区四大区域,每个区域又形成各自的次核心。围绕汉文化主题打造多个景观亮点,形成一条龙式的服务节点。

  目前,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一期筹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将与4月25日与2014第三届汉牡丹文化节同时启幕。

关键词:中国,汉牡丹,文化节,邢台柏乡,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