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县培育壮大生态旅游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家湾桑干河大峡谷景区内的旅游宾馆开春即可接待游客;连通国家级文保单位柏林寺的旅游公路具备了通车条件……宣化县依托京张通道重要节点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当地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优势,采取引进培育龙头项目、整合盘活旅游资源、打造环京津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等举措,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

  项目带动,打造生态旅游产业龙头。位于宣化县南部王家湾乡的桑干河大峡谷,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该县秉承“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传承”的理念,引进圣水湖绿色生态有限公司投资6.8亿元建设桑干河大峡谷景区。该项目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建设,包括像光洞、桑干河、飞瀑峡、九莲洞等一批精品项目,打造集旅游、休闲、度假、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区。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2.2亿元,完成了像光洞、飞瀑峡和桑干河景区全部工程,顺水河坝、垂钓中心、瀑布、漂流、农家乐、采摘园等已建成投运,餐厅、窑洞、道路等配套基础工程完成了90%工程量,今年“五一”将正式接待游人。

  融合发展,整合盘活旅游资源。宣化县在观光精品农业与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上做文章,依托总投资6.7亿元的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盛鑫隆循环种养示范基地、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等观光精品农业项目,整合盘活项目区周边的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洋河现代精品观光农业旅游带和外长城休闲度假基地。位于洋河岸边的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已完成投资1.8亿元,建成了高效蔬菜示范观光园、有机果蔬采摘园和高效农业示范培训中心。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开设的现实版“开心农场”体验活动,受到城市游客的欢迎。

  高端对接,打造环京津生态旅游精品线路。聘请国内一流旅游规划专家对全县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战略规划和包装策划。目前,宣化—外长城旅游区—葛峪堡军事古镇—元子河生态旅游度假村、宣化—崞村(塔儿村)万亩杏果采摘园—柏林寺—王家湾桑干河大峡谷区、宣化—洋河南野生动物观赏园—晟佳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盛鑫隆循环种养示范基地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待上级旅游主管部门批复,北京交通、张家口金桥国际等旅行社已与该县旅游主管部门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关键词:河北,宣化,生态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