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进驻河北沿海大县打造旅游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去年卓达哈尔滨、潍坊、宝鸡、邯郸、武汉等多个生态产业新城签约启动之后,新年伊始,辽宁海城、长春市双阳区、唐山市乐亭县等一批新的卓达产业新城项目接连签约。

  据了解,唐山卓达滦河新城全域与乐亭滦河口生态旅游区大致吻合(见右图),项目地处大小滦河之间,这里海蓝、河清、林密,历史文化和温泉等资源丰富,并且拥有国家森林公园和环渤海最优质的海岸线。周边一产基础雄厚、二产空间广阔、三产资源丰富,是卓达实施“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开发模式、大幅提升区域城镇化水平的绝佳地域。

  按照规划,乐亭卓达生态产业新城将按照“三边一心一园”的理念进行开发。一心即国家森林公园;三边是指大滦河、小滦河、海岸线;一园即卓达新材基地。规划显示,乐亭卓达生态产业新城全域包含滦河口生态旅游区(一产、三产)以及临港工业区(二产)。启动区规划建设面积1700亩,其中生态新城建设1200亩,新材基地建设500亩。

  滦河口生态旅游区作为环渤海唯一的自然资源保护极好的临海处女地,卓达进驻后,将把这里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继辽河口、黄河口、海河口之后的新亮点。

  卓达新型材料基地落户乐亭滦河新城,可打造环渤海住宅产业化供应基地,面对环渤海地区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的需求,并可依托沿海港口优势,拓展韩国、日本、俄罗斯等海外市场。

  据介绍,高科技卓达新型材料生态产业园区以卓达新材料产业为依托,将重点进行卓达京津唐住宅产业化供应基地(年产2000万建筑平方米新材建筑)和蓝岛负离子家具基地(年产100万套负离子家具)的建设,并围绕两个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为新城内居民提供4万就业岗位,并为其提供职业培训。

  滦河口生态新城“两河一海”所形成的海岛地貌,造就了独特的风景资源,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大面积的现有发达生态农业,更加适宜田园诗居、农业观光等。乐亭比任何靠近京津唐的区域更适合滨海度假、养生养老、生态宜居,这是卓达在此打造养老社区所具备的天然优势。

  作为城市配套重要组成部分,卓达生态产业新城还将建设国际学校、国际体检中心、国际商务中心、五星级会所、奥特莱斯商业区、北方特色餐饮区等。

  未来,面向整个东北亚,一座与曹妃甸新区、唐山国际旅游岛、京唐港功能区交相辉映的国际度假胜地正逐步走出帷幕。随着卓达二产、三产的巨资投入和项目运营,不久的将来,一座全新的滨海旅游胜地将在这里崛起。

 

关键词:河北,旅游,卓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