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峪生态旅游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南峪抗大纪念馆

  前南峪生态旅游区系全国百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红色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位于邢台县浆水镇,距邢台市区60公里,距即将修通的邢汾高速公路12公里,景区内有邢和线,平涉线穿越而过,交通便利。处于邢台县主要景区的中心地带。

  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2700年以前,浆水镇曾是邢国国都和襄国国都,抗日战争时期是邢台县解放区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总部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刘伯承、腾代远、何长工等部分中央领导曾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

  景区内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100多处,由抗大观瞻区,生态观光区和化山揽胜区三部分组成,并建有农家旅馆、招待所和前南峪宾馆,同时吃住可容纳500多人,住在这里,可以给你提供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游,生态自然健康游,山水秀美奇观游,地质地貌科教游,宗教历史文化游。

  素有“太行明珠”之称的前南峪,在抗大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硬把七条光秃秃的山沟治成了“材林头、干果腰、水果脚”,只要你踏进了被治理的沟中,就犹如进入林海之中,各种花果似隐私现。这里已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全球五百佳”提名奖,被林业家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这里有引进国外品种的万邦珍果园,万株唐代板栗园,保健药用植物园以及桃花岭、杏花坡、红果梁、玫瑰园、苹果山等。

  前南峪生态旅游观光区有三大特色:抗大遗址及展馆的红色之旅、生态农业观光的绿色之旅,自然野趣的坐化山揽胜之旅。

  红色之旅建有抗大纪念馆、抗大纪念碑、抗大浮雕,首长旧居、抗大碑林、抗大花园等。整个红色之旅是前南峪旅游的灵魂。

  绿色观光是整个前南峪景区的精髓。春天鲜花惹人醉,秋天果实满枝头,各种奇花异草,构成了一副副优美、和谐的动人画卷。

  自然野趣的坐化山揽胜。在通往坐化山的道路上有美丽可观的白米长廊,穿越长廊的两旁是由6岁—12岁的儿童书写的千米碑林。刚劲有力的楷书,飘逸洒脱的行书,让人感叹,英雄出少年。炼胆峡是通往坐化山的必经之路,峡内曲折陡峭,盘绕向上直通云天。中间的天井,云中桥,步云梯使你犹如置身于仙境之中,坐化山山势险峻奇特,海拔1024米,既有建成的文昌阁、财神庙、玉皇庙、静心台、七星潭、人造百丈瀑布等景点都集中在此山上。并且山顶上密植800亩松林,素有“松涛啸月”“松涛观景”的美称。据专家研究,这片松林不仅是庞大的氧气供应站,而且其中含有大量的负离子,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站在坐化山顶,是整个景区的制高点,一览众山小,笔架山、斧劈峰、军寨山、太子山、流线峰、大寨山尽收眼底。

关键词:前南峪,邢台,农业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