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游受冷遇 春节游人扎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采访广州旅游市场了解到,由于元旦只有一天假期,打乱了不少市民的出游计划,一些游客准备放弃“元旦”,将原本元旦的4~6天出游计划,延后至春节长假,令短线出境游报名高峰提前而至,市民扎堆报名。

  记者了解到,以往12月中都是市民报名元旦出游的高峰,目的地主要是签证方便、时间短的短线出境游和国内游。但由于明年元旦只放一天假,市民出游计划调整。记者走访市内旅行社发现,目前正是市民报名出游的高峰,但不少年轻人报名的出发日期都在寒假甚至春节期间。

  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说,这是《旅游法》出台后,首次报名这么热烈。一是由于《旅游法》出台,部分市民担心出游价格上涨,出游意欲押后,目前经过几个月的观望,广东旅行社团费较为平稳,加上春节长假将至,导致抑压的出游需求扎堆释放。二是元旦假期调整为只剩一天,令不少来不及请假的市民元旦出游计划泡汤,而转向寒假、春节出游。

  陈志超建议有可能拼假或提早请好假的市民继续元旦出游计划,以免扎堆出游。(记者杨进通讯员王婧)

关键词:元旦游,出境游,旅行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