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霾旅游:冬日开启“洗肺之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冬以来,我国多个地区遭遇大面积雾霾天气,由此,“洗肺之旅”已成一股暖冬又暖心的热潮,深入到每位游客的心里。

  并不是所有旅游景点都适合去“洗肺”,选择“避霾旅游”有几个标准。首先是有山有水、绿化率覆盖高,或者靠海,保证空气清新;其次考虑游客不太多,此时未到春节旅游旺季,小假期还算人少怡情,“自然氧吧”更散发自然韵味;再次,尽量选择休闲度假行程,可以舒心养肺。挑选了几个清新的旅游目的地,供您在冬日出游时斟酌选择。

  1.石家庄首次直飞柬埔寨

  “走马观花”的行程太劳心劳神了,“避霾旅游”,尽量选择休闲度假行程,可以在青山绿水间养眼、养神、养肺。今年冬天,石家庄首次开通直飞柬埔寨的包机,六天的探秘休闲“微笑高棉”深度游行程,会让您身心舒畅。

  “小时候就看过新闻纪录片,知道咱中国有个兄弟叫柬埔寨,后来长大了又明白,那里不光‘盛产’西哈努克亲王,还有号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游客宋先生表示,之前柬埔寨并不是旅行社的常规行程,这次包机省时、省钱,让他有了出游柬埔寨的计划。“最想在吴哥窟的巴扬寺,看看那‘高棉的微笑’,那里被一千年前古高棉人认为是‘宇宙中心’。”

  一直以来,柬埔寨都是欧美游客的首选观光胜地,这次则有了让河北游客认识他的机会。河北国旅金丽表示,游客可探寻丛隐于千百年的秘密,感受宗教、历史的辉煌和小吴哥日出、巴肯山日落,游览塔普伦寺、女皇宫、罗洛士遗址群、洞里萨湖等多个佛国景点,净化身心。

  2.避霾去呼吸海味和雪香

  论自然环境的清新,除了大家以为的林木幽深,就属大海和雪山了。在一些出境旅游目的地中,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滨海岛,以及日本的雪山可以作为选择“避霾旅游”的目的地。

  印度尼西的巴厘岛是很多出境游客都愿意选择的海岛游目的地,其在众多出境海滨海岛游中,性价比算是高的,相同性价比的,游客还可选择塞班、民丹、普吉等岛屿。

  如果您今年资金相对充裕,可以选择去马尔代夫感受纯净的自然环境。能和水清沙幼的马尔代夫媲美的就是毛里求斯和塞舌尔了,它们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最纯净的几个地方。

  除海岛外,白雪覆盖的日本也是“洗肺”选择之一。那里雪质柔软洁白无瑕,空气更是一流,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前往。

  另外,选择轮船作为交通工具,也是“洗肺之旅”一个不错的主意。您的出行也将远离华北地区干燥、霾重的天气,浸润在海味十足的润洁空气中。目前河北市场上有四日的亚洲行程———圣诞节到韩国济州的豪华大西洋号。

  3.国内“空气秀”大PK

  随着冬日雾霾席卷各地,在国内找个青山绿水或是海清沙幼的地方避霾,成为城市人旅游的新热点。南方一些旅游线路逐渐升温,国内游的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海南三亚、福建厦门、云南丽江等地。它们的共同点,就是空气清新。

  目前,冬日的一些“山区”景点并不太受广大游客欢迎,而在国内“空气秀”的PK中,靠自然环境美景和海滨空气的最受青睐,此时最热门的则是海南。在全国多城市居民深陷雾霾天气苦恼时,三亚空气污染指数在全国121个被监测城市中常年列优,一流的空气让游客恨不能打包带几罐回家,不少人定期去当岛民。当地更有景区以“雨林好空气”、“外套脱掉,雾霾甩掉”来吸引游客前往。

  (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雾霾,柬埔寨,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