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国家旅游局批准,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衡水湖旅游景区成功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

  衡水湖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水域、沼泽、滩涂、草甸、林地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享有“京南第一湖”、“燕赵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是华北单体水面最大的淡水湖泊,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湖区负氧离子含量高达4600个/立方厘米,是观景、观鸟、赏花、游船、品鱼、享受天然氧吧的人间仙境。

  衡水市在景区先后打造了包括景区主入口及游客中心、荷花园、湿地公园、北堤森林公园、梅花岛、三生岛、城市规划展馆、旅游主码头、生态停车场、环湖风景道建设、标识系统、环卫设施、星级酒店建设、国际汽车露营地等主要项目。随着景区建设的不断完善,景区年接待游客量逐年增长,去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00万人次,今年预计接待游客人数将突破120万人次,实现连年25%以上的增长速度。(记者 马路)

关键词:衡水湖,4A景区,湿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