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花公路中断减退人潮 旅游景点祭优惠揽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假到了,但台湾的苏花公路交通依旧中断,连带影响旅客到花莲游玩兴致。花莲县几个知名景点的游客,与往年寒假相较少了一些,花莲旅游业者只能祭出优惠,能多拉一个客人是一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寒假第1个周末假期,花莲主要观光据点未出现人潮,远雄海洋公园、立川渔场、太鲁阁公园等地,游客稀稀落落。业者分析,元旦到农历年前,这段时间原本就是花莲观光旅游业淡季,大家都想等农历春节到了再出来玩,加上苏花公路中断,影响更甚往年。

  “以前排个海盗船要等很久,今天都不用等。”远雄海洋公园游客林小姐表示,去年10月曾来过,当时排队搭海盗船等了40分钟,“这次连续坐好几次,都没问题”。

  远雄海洋公园工作人员无奈自嘲:“昨天入园人数约900人,虽然不多,但与前几天相较,还是成长了3成左右”。

  立川渔场昨天入园摸蚬的客人大约有600多人,立川渔场业务经理蔡国华表示,会到立川游玩的旅客多为散客,苏花公路中断后,游客人数更少了一点。

  太鲁阁公园管理处表示,寒假刚放1周,许多学校都还在进行课辅,学生出游意愿不高,游客人数自然不多。另外到太鲁阁玩的人多为大陆游客,他们早在3年前就改以火车接驳,苏花公路中断影响不大。

  太鲁阁晶英酒店赵嘉绮分析,现在是旅游淡季,苏花路断对人潮的影响,可能得等到春节期间才看得出来。

  为了冲业绩,各景点无不力图振作,远雄海洋公园营销副理郭宗旻说,从今起至2月9日止,小学以下学童入园游玩每人仅收100元新台币,但每天限量100位。立川渔场则开始研发新的菜色,准备抢食农历春节旅游商机。

关键词:中断,公路,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姗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