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十大著名的火车旅行路线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陈珊珊 李宗泽 2014-11-21 08:1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旅行听起来有点过时,但却不失浪漫。乘着那些极具历史色彩的火车,路边旖旎风光,一览无余。尽管曾经贯穿全球的很多火车路线路现在已经消失了,然而仍然有些极具特色的火车旅行路线值得列入旅行清单。沿着这些线路,游客们可以欣赏到斑驳陆离的自然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充满遐想。日前,雅虎就为游客们列举了全球最具特色的十大火车旅行路线。

  棕红麻号路线:游览墨西哥大峡谷

  在墨西哥北部地区,坐落着闻名的铜谷风景区。该景区由6个峡谷组成,比美国的大峡谷还要大。最近,该地区也成为了游客们相互热捧的旅游景区。许多电影和书籍中都对该峡谷独特的风景民俗做了细致的描绘。例如很受欢迎的电影《天生会跑》,就展现了当地塔拉乌马拉人勇猛的奔跑能力,这吸引了大批游客们前往此地旅游。由于该地区路途遥远,因而乘坐火车是参观峡谷景点的最佳选择。游客们可以乘坐Chihuahua al Pacifico (又被称为El Chepe)火车,历时15个小时。沿途经过许多当地的小镇,乘客们可以欣赏到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以及许多别具特色的高架石桥。

  大烟山号路线:山中的电影

  想去看看大烟山吗?透过火车窗,你可以欣赏到前所未有的绝佳美景。大烟山铁路线提供到北卡罗莱纳州的布赖森城的往返旅行。游客们可以尝试在南塔哈拉峡谷徒步旅行或是在塔克西吉河畔游览醉人风光。

  帝国建设者号路线:通往太平洋的最佳“桥梁”

  美国铁路公司最繁忙的长途路线就是帝国建设者路线,这条线路承载了50多万的游客,从芝加哥驶向太平洋西北沿岸,沿途经过西雅图、斯波坎市、华盛顿、波特兰市、俄亥俄州。整段路程历时45小时(尽管列车会经常晚点),两个目的地之间每天只有一班列车,所以要提前计划旅行事宜。游客们可以在白天欣赏到落基山脉和国家冰川公园的山色湖光。最佳参观时节是在夏季。夏季,志愿者们还会在观景厢与大家分享一些相关的历史及景点信息。

  伊森艾伦号快车:佛蒙特州的专属线

  以美国独立战争英雄伊森艾伦米为名的快车从纽约驶向佛蒙特州。游客常乘坐次列车前往佛蒙特州的滑雪胜地。尽管该线路由美国铁路公司运营,各州依次轮流资助。伊森艾伦路线延伸至佛蒙特州西部,以其传统奢华的方式带我们去探索新英格兰区的历史与美丽。

  窄轨距铁路线:美妙的科罗拉多之旅

  随着火车的改进,车轨距的标准也在日趋完善。于早在19世纪70年代,窄轨铁路就出现在了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脉地区,最富盛名的线路也在此。沿着这条极具历史色彩的线路,游客们可以参观杜兰戈州和锡尔弗顿的窄轨铁路以及博物馆,了解这些窄轨列车的历史。然后可以乘坐这些火车,去圣胡安国家森林公园兜一圈。冬天,游客们可以乘火车去大提顿国家公园旅行,领略那里冰天雪地的壮观景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旅行,火车,路线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