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陕西6条经典自驾线路 你走过几条?

来源: 西部网 作者: 2014-11-07 09: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汉中南湖、武候祠、褒斜栈道二日游

  D1:沿里程最长的山区高速—西汉高速前往汉中,游览“融碧水青山为一体,及天灵地秀于其内”的水上园林---南湖风景区。

  陕西省南郑县南湖风景区,位于古城汉中西南十七公里的汉山北麓。这里,北依秦岭,南临巴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集北方的苍劲与南方的灵秀于一体,素有“西北明珠”之称,是休闲、度假、旅游的好去处。

  D2:勉县游览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称的武候祠,然后游览石门水库,褒斜栈道寻访“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历史古迹。

  武侯祠(Temple of Marquis)是纪念中国古代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宇。勉县武侯祠,也叫天下第一武侯祠。在陕西省勉县西4公里处川陕公路之南,隔江与定军山武侯墓遥相对峙。公元236年,即诸葛亮死后29年,蜀汉后主刘禅才下诏立祠,是唯一的“官祠”,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武侯祠。

  2、安康瀛湖、香溪洞三日游

  D1:驾车走西康高速赴西北最大的人工湖——瀛湖,乘船游览翠屏岛、玉清吊桥、金螺岛、螺峰塔、织女石等。驾车至岚河,体验惊险刺激的漂流活动,全长12公里,历时2小时。晚餐后游览富有汉水文化特色的“龙舟文化园”,欣赏美丽的汉江夜景。

  瀛湖是西北最大的人工湖,瀛湖风景区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8公里处,是安康水电站形成的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周围山岭、植被、人文景观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以观光旅游、水上游乐、休闲度假为主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D2:道教胜地香溪洞,游览纯阳洞、仙人洞、云桥滚雪、天梯、玉皇阁等。

  香溪洞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康城南郊3千米处,南依巴山,北临汉水,山有道观,相传曾是吕洞宾修炼会仙之地,自然景观有香溪、镜儿湖、黑龙泉、苍古旱柳、古柏凌霄等数十处,人文景观有:纯阳楼、炼丹炉、驾云桥、凌霄亭、玉皇阁、溪园、得月轩、望江楼和“香溪八洞”,是一处融人文自然于一体的园林式景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陕西旅游,自驾游,线路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