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佛光山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4-11-07 09:1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末和几个朋友去佛光山玩。佛光山是国家4A级景区,素有“北方桂林”之美称,集奇峰、峡谷、古寺、溶泉、飞瀑为一体,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

  佛光山的植被覆盖特别好。站在山脚下,一眼望去,漫山红黄相间,甚是壮观。丰富的植被让这里的空气也特别清新。深深吸一口,如饮甘泉。往山里走不了多远就听见瀑布飞流直下落入水潭的声音,好似大珠小珠落玉盘。听着瀑布风铃般清脆的声音,大家不由自主加快了脚步,想要赶快一睹瀑布的真面目。山有了水就有了灵气。古人云: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山中有水,岂不快哉。

  转过曲曲折折的山间小路,终于见到瀑布。久居平原内陆,很少见到从高山上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磅礴的瀑布一下子就把大家的兴奋点点燃了,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真想不到此处还有这般奇伟瑰丽的自然景观。

  比起人造的人文景观,我更喜欢天然形成的自然景观,比如佛光山地质年代形成的“崖壁画廊”。远远看去,崖壁上的墨色错落有致,真似无数水墨画高手所做,实际上那些浓墨浅彩是大自然的杰作,可谓造化钟神秀。站在“崖壁画廊”前,仰头望去,愈发感觉到人力之渺小,大自然造化之神奇。

  走进景区,自己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抛绣球招婿、戏曲演唱、民俗表演、千手观音表演等节目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尤其是演员现场献艺《打金枝》、《下河东》等晋剧经典剧目,让游客大饱耳福。在这里,佛光山作为河北省首个实景文化体验景区,游客既是观众也是演员,在景区全新打造的文化演艺环境中,人们可以穿越在古与今、实与幻、主与客、红尘与仙界之间。此时此地,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散发出独特的文化韵味。

  佛光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金狮林、观音洞、崖间栈道等让人感叹自然的神奇。从山顶观景平台向下俯视,各处景点尽收眼底,顿感心胸豁然开朗。不过,佛光山山路并不算陡峭,很适合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或携家带口来此游玩。

  佛光山距离天桂山和西柏坡都不远。可惜时间有限,不能一一游览。虽然有些许遗憾,但还是感觉不虚此行,以后一定要再游佛光山。

 

关键词:佛光山,自然,景观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