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美国西部 奇妙揽胜之旅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2014-10-04 09:0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拱门国家公园饱览奇异地貌

  告别盐湖城,下一站可以驱车前往拱门国家公园——以众多岩石风化形成的奇异石拱而闻名于世的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东方,占地309.7平方公里,每年约有85万访客来到这里。它是地球上天然拱石最集中的地方。其中最有名、最高大的石拱——精美拱石,不仅是拱门国家公园的地标,美国西部奇特自然风光的地标之一,也是犹他州汽车车牌的背景。有些人来此地是为了研究地质学,或者是对大自然的演变感到兴趣,更多的人则是为了想一睹闻名遐迩的拱门。无论动机为何,它的雄伟壮观及研究价值绝对是受到肯定的。

  在纪念碑山谷留下红色的回忆

  如果想感受最最美国西部风情的调调,那么纪念碑山谷你自然不能错过。宏伟的纪念碑山谷是美国的狂野西部最具标志性和最持久的地标之一。它位于纳瓦霍国家自然保护区,纳瓦霍人将其称之为“TséBii Ndzisgaii”(意为石头谷)。这个面积为3万英亩的部落国家公园横跨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的边界,由岩石高地经过上百万年的风噬和雨水冲刷而形成,分离出红台地、孤峰和沙漠。深红的台地和超现实主义的砂岩塔上的空气,有时能上升至1000英尺。这里宏伟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红色色调被各地理杂志的摄影师拍摄记录过无数次,但只有真正亲临,你才能体会什么是壮观。

  在拉斯维加斯告别

  离开纪念碑山谷,一路经历羚羊谷、波维尔湖、马蹄湾和锡安国家公园的自然美景后,驱车前往拉斯维加斯,这里可作为西部自驾之旅的终点站。

  作为全球知名的度假胜地之一,拉斯维加斯的旅游、购物、度假产业发达,世界十大度假旅馆有九家在此,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从一个巨型游乐场到一个真正有血有肉、活色生香的城市,拉斯维加斯在数年间脱胎换骨,从小村庄变成一个巨型旅游城市。每年来拉斯维加斯旅游的3890万旅客中,购物和享受美食的占大多数。拉斯维加斯的Outlets非常不错,在这里购物简直爽到不行,晚上不妨去看看拉斯维加斯著名的表演秀,感受一下这里的灯红酒绿。

  旅行记事本

  1、持中国驾照在美国的绝大多数州都是可以合理合法租车和开车的。但是,也有一些州比较保守,如西部的得克萨斯州和东部的新泽西州、马萨诸萨州就不允许。租车时一定要买保险,不可因图小便宜而惹大麻烦。美国的车辆租赁业非常发达,在每个城市都有很多租车公司提供各种车辆的租赁服务。特别是在机场,从到达大厅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租车公司的穿梭巴士,免费将你送到该公司的租车点。

  2、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价格为80美金,可以游览美国全部的国家公园。

  3、黄石国家公园附近可以露营,但是需要提前去美国当地的露营网站去选择营地(营地设施成熟完善)。

关键词:美国西部,大自然,奇观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