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 天门“鬼斧神工”地貌奇观吸引探险者

来源: 新华旅游综合 作者: 2014-07-25 20:2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合作的加深,边境城市将占据旅游的主体地位。作为重要的“中转站”和“大本营”,边境城市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华旅游将在近期推出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各边境城市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介绍“边境与内陆纵深”的相关旅游线路。

  素有"无花果之乡"美称的阿图什市,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首府,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西缘,西北与吉尔吉斯共和国为界,边境线长120多公里,历史上曾是丝绸之路通往中亚,西亚和南亚诸国的交通要道。阿图什市位于帕米尔高原与天山山脉交界处,地势由北向南倾斜,海拔高度为1200-1300米,高差仅百米左右。

  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阿图什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天门奇观曾被美国杂志推荐为全球25条最新探险线路之一,阿图什大峡谷景区山深谷幽、怪石突兀、泉水清澈,吸引着游客的到来;这里还有闻名遐迩的稀有果品—无花果,夏秋季节的农家庭院和成片果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鬼斧神工——新疆克州阿图什天门奇观

  天门位于新疆克州阿图什市上阿图什乡西天山南脉,距阿图什市75公里。这座“天门”呈“∩”字形,耸立在帕米尔高原上,宽约100米、高500余米、厚度无法丈量,如一座天门屹立在旷野中,“欲与天公试比高”。虽在蓝天之下,大多时间又在云雾之中,形成一道天然的自然景观,可以称之为鬼斧神工!站在天门的中间,任何人说话都会有回音。

  阿图什天门曾被美国《ADVENTURE》杂志推荐为全球25条最新探险线路之一,是游人和探险者梦寐以求的乐园。

  阿图什大峡谷

  美丽神奇的加依帕其木依山傍水,有大山的原始纯真,有泉水的清澈如银,有宗教遗址的神奇悠远。该景区山深谷幽、怪石突兀、天蓝水碧、灰鹤翱翔、泉水清澈、雪鱼畅游、空气清新,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艳阳山间照,清泉石上流,雪鱼浅底游,奇山水中映”的奇妙美景。景区内还有百余年的大柳树、桑树等,柳树枝杆庞大,上可卧人,为游客提供避暑、修身养性之地。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天门,阿图什市,美景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