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美国西部 奇妙揽胜之旅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2014-10-04 09:0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杰克逊镇走入传奇西部

  美国西部,并非想象中的遍野荒蛮。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色彩斑斓得让人怀疑是否身在地球,这里宁静而不喧闹,聆听到的只有大自然的呼吸;这里有大量的火山、温泉与地热,蕴藏着未知的巨大能量。行驶在这片壮美的苍茫大地,感受到的,只有未经雕琢的自然惊奇。

  从旧金山机场搭乘内陆航班经丹佛转机,飞往怀俄明州被人称为“牛仔城”的杰克逊镇,在机场取车后,西部自驾之旅就此开启。

  杰克逊是一个生气勃勃的小城,至今仍保留着传统的西部风情。作为著名的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的主要门户,这里夏季风景优美,冬季则是滑雪胜地,被称为“怀俄明州一颗璀璨的明珠”。因为坐落于山谷中,俯瞰这座小镇就像一个凹下去的洞穴,据说当初牛仔们翻过大提顿雪山看到山下这片低洼的草地,便起了“Jackson Hole(杰克逊洞穴)”这个名字。小镇最吸引眼球的是十字街中央的鹿角公园,四角矗立着用巨大的鹿角堆砌的四座拱门。每年寒冬来临,近万只麋鹿从山里迁入这个山坳之间的平原避冬。

  在大提顿公园观鸟

  沿途的西部风光简直就是一幅天然的油画,粗犷大气又美不胜收。大提顿国家公园是必去的一站,它位于怀俄明州西北部的冰川山区,1929年建成,占地31万英亩,享有“最秀丽的国家公园”的称号。大提顿国家公园是世界著名的野生生态系统之一,全球最大的麋鹿群出没处,拥有美洲野牛、羚羊、貂、河狸及其它多种哺乳动物。其沼泽区是有名的鸟类栖息地,有200多种鸟类。公园所在的整个山脉拥有8座超过3658米的山峰,其中大提顿峰高4198米。山顶终年为雪白头,山群中以三个花岗岩尖山最为突出,分别称大提顿、东提顿、南提顿山,登山者的乐园。到处可观赏到冰川、峡谷、溪水、湖泊、飞瀑。珍尼湖是最著名的冰湖,用水坝拦堵斯内克河形成的杰克逊湖是当地最大的水域。

  在黄石公园赏地质奇观

  从杰克逊镇驱车200公里,便可抵达鼎鼎大名的黄石公园。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绝大部分坐落在怀俄明州的西北部。黄石公园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荒野,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原始广袤的大自然。6000万年以来,多次发生的火山爆发构成了现在海拔2000多米的熔岩高原,加上3次冰川运动,留下了山谷、瀑布、湖泊以及成群的温泉和喷泉。大自然用水、火、冰、风在这片领地精雕细琢,创造了无数秀丽的山峦、峡谷、瀑布、河流,拥有全世界一半的间歇泉;其石灰岩的结构又让大地添上美丽多姿的颜色;无数的野生动物赋于它生生不息的生命,这里是怀俄明兽群的故乡,也是北美洲乃至全世界陆地最大的、种类最繁多的哺乳动物栖息地。丰沛的雨水和高海拔使这里成为美国众多大河的发源地。你很快就会发现这里是大自然母亲最伟大的杰作之一。美国人自豪地称之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在盐湖城惬意度假

  黄石公园的壮观美景多不胜数,花三天时间停留及欣赏也不为过。之后不妨驱车到盐湖城享受异国的惬意假期。熔岩温泉村是爱达荷州一个风景如画的全年度假地,位于黄石国家公园与盐湖城之间,I-15号公路以东11英里。前往杰克逊小镇和大提顿国家公园的路上,来此泡泡天然温泉是当地游客的挚爱,尽享一番专业完美的SPA按摩,带着一份轻松与清爽继续上路。小镇有可徒步、单车或骑马的美丽小道,你可以乘坐马车游览,感受一番道地的西部风情。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美国西部,大自然,奇观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