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历史宁夏西夏风情园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倩 2014-07-14 08:1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景式展现西夏王朝的主题景区——宁夏西夏风情园12日正式对外开放。设计建造者试图通过文化展示、特色建筑等一系列西夏元素,向游客展示那段尘封的神秘历史。

  坐落于贺兰山脚下的西夏风情园显得古朴而静谧,走进景区能感受到西夏王朝的历史气息。游客可以看到笔画繁杂的西夏文字,欣赏西夏陶艺,或漫步在西夏建设特色的风情街、市井街、寨堡等。除此之外,还有气势恢宏的夏辽“河曲之战”实景表演,通过激烈的战争场面,再现西夏王朝的辉煌历史。

  西夏王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少数民族政权,以党项族为主体,于公元1038年建都于今宁夏银川市。1227年,西夏被蒙古军队所灭。毁灭性的打击使西夏王朝瞬间沉睡大漠,许多历史变成了千古之谜。

  目前,位于宁夏贺兰山脚下的西夏陵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迹保存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是研究西夏历史的重要实证。

  宁夏西夏风情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燕说,现向游客开放的项目为一期建设成果。景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发建设以西夏影视文化为主的二期项目,同时继续深度挖掘西夏文化工艺品,创排西夏演艺作品,进一步丰富景区的西夏“记忆”。

关键词:西夏,风情,王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