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一起体验河北旅游新业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义杰 2014-07-15 08:2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周窝音乐小镇,游客体验击打卡宏鼓。张义杰摄

  进入夏季,河北省旅游市场迎来传统旺季,而在传统的观光旅游之外,越来越多以休闲体验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满足着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为大众旅游增添了更多的别样色彩。

  带着对旅游新业态的几分好奇,近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衡水等地的一些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和体育休闲游的景点,说是景点却没有观赏性很强的自然风光、人文建筑,但有的却是特别和新奇。

  体验精巧的手工技艺

  现在做皮包皮具都是机器辅以手工,以机器为主,来提高效率,而坐落在石家庄西南郊外,名为“食草堂”的工厂,却还是以手工为主,辅以简单少量的机械工具。工厂的创办人牛合印介绍,他是绘画出身,总有着把产品做成艺术品的冲动,只因为喜好做手工,才从一个手工作坊起家发展到了今天集产品加工定制、展示展销和餐饮休闲于一体的规模。“在这里,游客参观了解手工制作皮具的全过程,还可以参与设计并亲手制作完全属于自己的皮具、饰品。”

  在商品展示展销厅,记者注意到不仅各种皮具、家居饰品不乏艺术气息,而且这个展厅的布置也别具特色,用农村石碾摞成的门柱、工厂线轴做的装饰画、水管水龙头做的衣帽架等各种元素共同营造出一种休闲的氛围。展厅的楼上就是餐厅和书吧,窗外则是大片的农田和远处的太行山。

  近距离感受马术的魅力

  离开“食草堂”,车行没多久,就来到了外表朴素、内藏“高贵”的威尔思马术俱乐部。车子来到门口,只见一座没有什么特点的二层小楼,一行人还以为走错了地方。而穿过楼道,后面却是别有洞天,一座面积达1200平方米、符合赛事标准的室内马术场地与楼房连接在一起。游客可以在二楼看台欣赏马术表演,也可以进入场地和名种赛马亲密接触。

  威尔思马术俱乐部经理邓宏刚介绍,进口的纯种温血、热血马,体型高大、训练有素,适合进行盛装舞步和马术三项赛等马术比赛,同时可以满足会员骑乘的需要。而对于初学者和儿童,还有体型矮小的迷你马。现在正是暑假,有不少父母带孩子来此体验骑马的乐趣。

  乡村音乐小镇让人着迷

  相比上面两个隐于城郊的新兴旅游点,衡水市武强县的周窝音乐小镇近两年来可算是名声大噪。走进周窝村,粗看之下,就是一个普通的北方平原村落,细看却发现到处充满了音乐元素。街道两边的雕塑、墙壁图画都与音乐相关,而民居中间的不时出现的吉他作坊、音乐酒吧、提琴体验馆、品农乐坊等一个个小店,让人感觉音乐时刻围绕在身边。

  “游客在这里可以参与设计并制作一把完全与众不同的小提琴或者吉他,并可以由师傅从旁指点,学习简单演奏。也可以找个农家小院带着家人住上几天,还可以带孩子来这里参加比较专业的音乐夏令营。而这里从5月初到10月初,会举办各种音乐节庆活动。”璐德音乐文化公司总经理董玉戈介绍,打造周窝音乐小镇项目,就是借助当地作为全国最大西洋乐器生产基地本身拥有的音乐氛围,通过改造村庄和小院,吸引更多乐器制作和音乐创作等各类人才聚集在这里,形成音乐氛围浓厚的特色休闲园区。

关键词:河北旅游,旅游新业态,音乐小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