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青海湖,最震撼的惊艳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4-07-11 17:0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夏时节,去美丽的青海旅行一定是不容错过的选择。海拔近3000米的青海湖,清澈湛蓝;门源盆地百里绵延的油菜花海,金黄一片;祁连大草原绿草如茵,一望无际......用“大美”形容青海一点不为过。每一处都是给你最震撼的惊艳感。

  七八月盛夏时节,各地旅游进入了暑期旺季,青海湖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灿灿的油菜花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相互衬托——可谓“碧水共长天一色、水鸟伴湖鱼起舞、雪山同绯云相融、黄沙与绿草相应”。此时的青海湖气温不过1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

  作为青海之行的重要一站,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这里有“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你了解后更有惊叹之感。堆绣,也叫“唐卡”,在塔尔寺的堆绣都是四百多年前创作的,个个栩栩如生,里面填充藏药、牦牛毛和羊毛,眼睛是黑色宝石镶嵌的,这个工艺据说现在已失传。另一个让人震惊的艺术品是酥油花,用牦牛的油雕刻成各式各样的人物、花、动物等。每年10月后,天气转冷,艺僧就开始这项浩大而艰苦的工程。

  如果说7月份去青海有必看之地,那肯定是门源。去门源大多数人想必就是冲着油菜花去的,要想看最美丽的百万亩花海,那就直接到青石嘴镇的元山观花台,这里能全观门源的油菜花和常年积雪不化的冷龙岭及岗石卡雪峰,拍出来的照片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背景层次极好;观花台北面是门源农场种植的大面积油菜花,黄油油的不掺杂一点儿其它颜色,而南面是青石嘴当地人种植的油菜花与青稞,黄绿相间如同棋盘一样。孔小芳

  -市场链接

  西宁一地双飞五日(晚去晚回)参考价格:4280元

  西宁、敦煌嘉峪关风情双飞六日参考价格:5880元

  推荐理由:依托西宁、嘉峪关、宁夏的包机优势,旅行社除了推出一系列一地深度游产品,两地联游产品也很有亮点。比如甘肃、青海联游产品,除了莫高窟、鸣沙山、嘉峪关关城、青海湖、门源等等,这些都是在一地深度游中看到的,联游产品性价比更高,一线多游玩点更多,比如从门源来到了甘肃张掖,一路上穿过门源花海,越过祁连山草原牧场,进入河西走廊,可真是够震撼的。

关键词:青海,门源,油菜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