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乾隆花园未对游客开放展览揭秘花园秘密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孙乐琪 2014-07-10 19:2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想探访乾隆珍爱的私家花园吗?你想观赏乾隆私属的珍奇异宝吗?你想了解乾隆皇帝的审美情趣,领略古代宫廷的文雅生活吗?今天起,由故宫博物院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长宜茀禄:乾隆花园的秘密》宫廷系列展在首博开展。

  坐落在紫禁城内的宁寿宫花园,俗称乾隆花园,是乾隆皇帝亲自指挥修建的一座宫中之园。寄托了他追求美好、希冀长寿,以至天下太平、长宜福禄的愿望。

  展览通过对故宫乾隆花园的建筑、格局、陈设及重要文物的解读,让观众领略乾隆花园精湛的造园艺术、精彩的建筑内檐装饰及陈设,感受乾隆皇帝实践儒家礼制,追慕文雅生活,信、修汉藏佛教的晚年生活和精神世界。据了解,由于构造精微,故宫乾隆花园不适宜对游客开放,本次展出给观众了解“乾隆花园的秘密”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关键词:乾隆,故宫,花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