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升级为4A级景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义杰 2014-07-10 08:2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了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该烈士陵园是1948年秋经朱德提议,为了纪念牺牲在华北大地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195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大夫,回民支队司令员——“民族英雄”马本斋、“子弟兵母亲”戎冠秀等著名烈士均安葬在这里。

  据介绍,华北军区烈士陵园2008年实行免费开放,每年接待参观人数100万人左右。去年以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以创建4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持续推进园区改造升级建设,依托园区整体格局,重点打造了白求恩纪念园、柯棣华纪念园、碑林园及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两侧东西游园等精品景点,使园区游赏环境极大改善、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园区品位明显提升。

关键词:4A景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白求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