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文旅融合”促旅游业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素丽 杨慧鹏 2014-07-10 08:1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色太行追逐梦想”河北省红色旅游系列推广活动在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启动、娲皇宫补天谷观光区正式对外开放、全省首家北齐石刻陈列馆面世……从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到新建景区景点,涉县“文旅融合”多措并举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1至6月,全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8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亿元。

  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近年来,涉县坚持文化研究与旅游项目开发相结合,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形成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良性发展格局。该县依托娲皇宫、129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三个4A景区,精心打造了女娲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三大品牌。

  在加大旅游品牌文化内涵的同时,该县还加快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快娲皇宫景区上档升级,新建补天谷、补天湖景区,并以娲皇宫刻于崖壁上的北齐刻经为依托,将涉县最为珍贵的石刻文物收集展示,建成了独具文化特色的北齐石刻陈列馆。该县还先后斥资上亿元,对129师司令部旧址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先后完成刘张公路、旧址环线建设等工程。目前,太行颂文化园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建设当中,并对陈列馆进行改扩建。还投资1200万元,在将军大道一侧建设长达4.3公里的《抗战中的八路军129师在涉县》浮雕墙。

关键词:涉县,红色旅游,旅游品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