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举行五峰山精神与红色旅游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7-01 09: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昌黎县举行以“传承革命精神,挖掘红色资源”为主题的五峰山精神与红色旅游座谈会,省内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李大钊曾在五峰山潜心研究有关俄国十月革命的资料,探索其成功经验,并进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1919年他在五峰山写就了《再论问题与主义》、《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两篇革命论著,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五峰山也由此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地”。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五峰山精神与红色旅游座谈会、观看评剧《李大钊在五峰山》等,落实省委打造的“柏坡赶考行”、“红色太行行”和“大钊英雄谱”三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部署,进一步挖掘昌黎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

关键词:昌黎,红色旅游,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