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古城环城水系 冬日滑冰嬉戏的欢乐天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州古城环城水系成为孩子们冬日欢乐的天堂。滦之言 摄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滦州古城清澈流动的青龙河水系再也看不到木船帆影,取而代之的则是环城而绕的冰层。为了给游人提供一个欢快娱乐的好地方,滦州古城早在河水上冻之前就已把水位下调到10厘米左右,这样不仅使青龙河的冰层安全而且坚固光滑。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早就看好了这里是滑冰嬉戏的好地方,结冰后每天来古城水系滑冰玩耍的孩子在大人的带领下成群结队。他们的到来使冬季的古城充满生机与活力,阵阵欢快的嬉戏声也让一些游人也加入其中。
嬉戏的孩子滦之言 摄

  记者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四五岁的孩子一家三口坐一个冰爬犁在环城水系冰层上飞也似的滑起来,速度比跑步还快,父母高兴得合不上嘴,孩子们在嬉笑中娇嗔地叫嚷,一家人玩的得其乐融融。一位来自老城的老人说,他们是带着不满十岁的外孙来滑冰的。滑冰是冬季很好的户外活动项目,但由于条件限制在当地已无冰可滑了,古城东面虽然有滦河,但水深面阔,安全没保障,大小孩子都不敢轻易到滦河滑冰,县城周围又没有别的河流结冰可玩,所以古城水系成了众多孩子滑冰取乐的好去处。

游客滦州古城青龙河内滑冰滦之言 摄

  据古城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滦州古城环城水系早在前年冬季就设立滑冰项目。今年不仅增加了冰爬犁的数量,而且随着环城水系的全面开通,大家可以滑冰绕古城玩一圈,使之更加畅快淋漓。春节长假期间,滦州古城还将举办年货大集、花灯展、焰火晚会、新春秧歌会等诸多旅游活动,一定能给游客们带来马年的欢乐。 

关键词:滦州,滑冰,天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海楠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