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数字智慧旅游试点景区建成 投资30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日从新宁县获悉,湖南省首个数字、智慧旅游试点景区“数字新宁,智慧崀山”投入使用,游客可以更加便捷地在网上购票、订房、采购旅游纪念品以及接受咨询和答疑等及时在线服务。

  2013年,新宁县委、县政府投资3000多万元开展了“数字新宁,智慧崀山”建设,重点对崀山景区数字指挥中心进行升级,设置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GPS/GPRS实时定位系统、接处警系统等应用层系统的终端管理模块,利用DLP大屏幕接入显示各监控点的视频,实现多个屏幕同时放大显示视频和GPS监控电子地图等信息,并同步对这些信息进行备份。据悉,升级后的系统,有效整合数字景区各个应用层系统,特别是50个数字监控探头的设置,初步实现了景区自然资源、重要文物建筑、道路交通、票务窗口、游客集散地等的集中监控监管。

  该县充分整合局域网络平台,按照现代化的智能门票管理标准,利用微机验票、统计等,有效地优化了管理体系,提升了服务的现代化业态标准;根据市场需求全面更新换代电子商务模块,使广大游客更加便捷地在网上购票、订房、采购旅游纪念品以及接受咨询和答疑等及时在线等服务。

  今年1月9日,作为“智慧崀山”项目建设的一部分,崀山景区IP数字广播系统全部建成使用,分24个区,100路广播终端,智能定时播放功能背景音乐,为游客营造了一个舒适安逸的游览环境,此外,广播还可在火灾、地震等危急情况下提供必需的语音告警。(记者肖惠丹)

关键词:智慧旅游,湖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