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兰州高速甘肃段有望本月底全线通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在甘肃省境内的重要路段——雷家角(陕甘界)至西峰高速公路项目已经交工验收,预计今年11月底将正式通车。据悉,雷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将全线贯通,把甘肃的陇东和陕西延安连成一体,形成东进陕西的另一省际高速通道,向北可直达延安,实现两个老区的紧密相连。

  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条重要东西向横线,起自山东青岛,经河北、山西等地进入陕西,由甘陕界的雷家角进入甘肃,接西峰至长庆桥高速公路,最后由平凉至定西高速公路直达兰州,全长1795公里。

  雷家角(陕甘界)至西峰高速公路设计路线全长126.5公里,于2010年10月27日正式开建,投资总额为88.97亿元,东起庆阳市合水县太白镇雷家角,接陕西省已经建成的G22青兰高速公路陕西壶口至雷家角段,可直达宝鸡、西安,西至庆阳市西峰区李家寺,接已建成的G22青兰高速公路西峰至长庆桥段(西长风高速公路),可直达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银川等地。全线按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首席记者许晗)

关键词:青岛,高速公路,甘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