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旅游借“文化翅膀”腾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10月份在“2013澳门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之后,11月,平山县又在“2013首届中国热点旅游胜地宣传推广盛会”上获“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平山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发展潜力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发掘,特别是文化元素严重不足,是制约平山旅游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为此,该县确定了“文化引领、项目支撑”发展思路,统一叫响“古都中山国、圣地西柏坡”文化旅游品牌,加速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度,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截至9月底,全县共累计接待游客783万人次,旅游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9.5%、18.4%。

  编制完成了《平山县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意见》。按照发展十大文化主题旅游的目标,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冬季旅游等新型旅游业态。王母阁文化产业园开工建设;《中山古城遗址保护规划》已经获国家文物局批复,项目正在跑办中;大吾西柏坡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葫芦峪农业示范区已成为省内规模较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旅游示范园。今年续建项目53个,重点项目20个。怀特天桂山项目总投资15亿元,现已签约并开工建设。西柏坡国际环保影视基地,总投资3亿元,资金基本到位。西柏坡金农生态服务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普斯盛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体、装修接近尾声,正在安装各项设施设备。

  “1+1>2”的效果逐步放大。在西柏坡红色旅游品牌引领下,该县旅游产业结构由“一红独大”向“五彩缤纷”转变,山水风光景区游客接待量占到全县接待人次的近一半。今年新增开放景区2家、景区农业采摘园、种植园10多家、农家乐旅馆50多家、旅游饭店30多家、国际旅行社1家、旅行社服务网点2家、旅游项目村庄22个。

  平山县素有王母故里之称,目前正在建设王母文化产业园。图为王母阁修复工程现场。

关键词:平山,旅游博览会,红色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