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逐渐丧失对中国游客吸引力 不敌美国欧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澳洲日报》报道,囊中有钱的中国游客已经不再把澳洲视为一个非去不可的旅游目的地了。

  《胡润百富》杂志(Hurun Report magazine)的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说,澳洲吸引富裕中国游客的能力已经输给了美国和欧洲。

  七年前,澳洲曾在该杂志评选的中国富人出国游目的地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并在之后的几年里始终保持前三名的位置。然而如今,胡润说,中国游客更热衷于前往更遥远的地方旅行,而澳洲必须提升自己的吸引力,才有可能与其他国家竞争。

  胡润向《澳洲人报》指出:“人们出国的兴趣正在发生改变。澳洲地位不保的一个原因是,已经有太多人来过澳洲了,而现在人们想去体验更多国家的风情,他们想去看看新的地方。”此外,他还提到:“人们并不觉得澳洲是一个适合中国人采购奢侈品的地方而法国得益于其著名的葡萄酒,正变得对中国人越来越有吸引力。”

  胡润表示,澳洲开始旅游宣传活动的时机已经落后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了。“最近,我们并没有看到多少来自澳洲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市场营销活动。”

  联邦旅游部长费格逊(Martin Ferguson)于去年6月份在上海推出了澳洲旅游局的最新广告宣传活动,这一举措似乎颇见成效,因为联邦政府公布的最新入境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1月份的十二个月中,来访中国游客的人数与2011年相比增加了16%以上。

  在截至11月份的一年中,澳洲招待了超过62万名中国游客。

  澳洲旅游局发言人周三表示:“中国现已成为我们增长最快的游客市场,而且最近刚刚超过英国成为我们的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地。”

  在过去几年里,中国游客人数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每年的增幅都在20%以上。

  旅游局发言人称:“中国人是我们消费最高的游客族群,我们从研究中了解到,中国人喜欢购物,而我们显然还没有看到这种对于物质,特别是奢侈品的渴望有任何减弱的迹象。”

  凯恩斯旅行社

  Raging Thunder Adventures的经营者艾瑞尔(Fred Ariel)说,中国游客的到来使得他的热气球观光业务蒸蒸日上,而乘坐一趟热气球需要花上200澳元。

关键词:澳洲,欧洲,美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