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扎堆 邂逅欧洲美(图)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张浩熙 2014-10-23 08: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的欧洲适宜各种户外运动,还有很多的文化艺术庆典,但各国都是人满为患。如果你想享受一次不拥挤也实惠的欧洲之旅,不妨把时间锁定在当下。尽享烂漫秋色之余,实惠的价格、稀少的游人、更愉悦的旅游体验将助力你的欧洲之梦。

  德签48小时助力APEC假期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很多北京市民选择了外出旅游,出境游也火爆异常,而由于APEC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民又幸运地迎来了11月7日至12日为期六天的长假,相当于第二个“黄金周”。

  “今年黄金周我和男朋友宅在家,高昂的价格和人山人海让我放弃了出游计划。”85后北京女孩陈郑静告诉北京晚报记者,这次APEC会议的六天长假加上几天年假刚好可以弥补她十一没能出游的缺憾。“我要去德国体验一下那边的文化,希望能看到梦中的国王湖。”

  选择APEC期间赴德旅行的郑静在2天后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德国签证,高效的签证速度让她略感意外。据德国旅游局媒体负责人贾小力介绍,今年10月10日中德联合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确认今后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为48小时为目标。据了解,这是继英、法等国之后,又一欧洲国家推出的面向中国公民的签证便利化举措。

  对于APEC期间适合中国游客的旅行目的地,德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巴伐利亚州的贝希特斯加登小镇在金秋不仅小镇风光如画,附近还拥有全德最深的湖泊——国王湖。这个美丽的湖泊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冰川湖。值得一提的是,据德旅局媒体负责人贾小力介绍,从国王湖码头乘船还可以到达湖区标志——圣巴托罗教堂,而行船中的特色节目是船长会在险峻的群山间的湖面上吹响号角,为游客表演峡谷里的多重回声。

  “游走在湖区,随便找个小房子,对着后面的雪山就能拍出明信片般的照片。雪山、彩林、瀑布、碧水、艳阳......国王湖有着秋日旅行所需要的一切资源。”德旅局媒体负责人贾小力如是说。

  尝鲜新目的地玩法不一样

  签证速度的大幅提升为北京市民带来福音,不过相比团队游客更热衷于在假期扑向那些如雷贯耳的大城市,APEC期间由于报团截止期比较紧张,不少年轻人却喜欢选择自由行前往自己心仪已久的目的地旅行。

  今年11月选择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一地深度游的游客林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APEC放假消息公布以来,北京出发的11月份很多出境游线路瞬间售罄,但通过携程查询,我发现自订机票飞往奥地利仅需要6000余元,再搭配几晚三星酒店,其实费用也不算很高。”

  为什么在金秋去萨尔茨堡旅行?林璐说,她的理由可以很多,但《音乐之声》是其中显而易见的。林璐做为《音乐之声》的超级粉丝,对萨尔茨堡的一切可谓如数家珍。据她介绍,萨尔茨堡曾是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像她一样痴迷影片的影迷要沿着影片女主人公玛丽亚的足迹重温这个动人的故事。

  对于《音乐之声》的粉丝,奥地利萨尔茨堡旅游局代表冯威表示,游客可以去米拉贝尔花园参观游览,那里是玛丽亚和孩子们唱“Do-Re-Mi”的地方;也可以去岩石骑术学校,那里是特拉普一家唱“雪绒花”的地方;还有坐落在海尔布伦宫殿的音乐之声玻璃屋,这里是电影中最著名和浪漫的场景之一,特拉普上校的大女儿和她的男朋友曾在此唱歌,也是男爵和玛丽亚定情的地方。

  各旅游局供图

关键词:apec,签证,欧洲游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