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举办旅游商品博览会 1200余种商品参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郄晓娟 2014-10-22 10:0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郄晓娟 摄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郄晓娟)21日下午,石家庄市旅游局对外发布消息,“2014石家庄市旅游商品博览会暨首届旅游商品大赛”(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2014年10月24日至25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本次活动是“2014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的专题活动之一,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旅游局、石家庄旅游协会承办,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石家庄市烹饪协会、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旅游局、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本届博览会预计参会客商300余人,参会企业近100家,1200余种旅游商品参展。期间,将采取网民投票、现场问卷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参评旅游商品的地方代表性和纪念收藏价值、独特性和创新性、实用性和便携性、设计和生产工艺质量、知名度和美誉度等因素,评选产生六大系列“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并从中产生金奖4个、银奖6个、铜奖8个。

  本届博览会以“畅游多彩石家庄•乐享购物嘉年华”为主题,石家庄市众多旅游商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和旅游商品精品荟萃一堂,极具石家庄地域文化特色,是对石家庄旅游商品的集中展示,也是对石家庄旅游文化的集中宣传。藁城宫灯、赞皇原村土布、新乐市博敦彩烙工艺画等一批优秀旅游商品都将精彩亮相。期间,现场还将推出剪纸学艺、十字绣、苏绣以及民间传统文化表演活动,市民不仅观赏到精彩的表演,可以买到传统的名优特农产品、特色产品,还可观赏到高端时尚的旅游时尚用品和户外旅游装备,如名表、名牌箱包皮具、品牌服饰、珠宝及露营帐篷、登山、徒步旅游用品、户外休闲旅游用品等。

  据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介绍,“近年来,石家庄市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和较大突破,但其旅游产业结构还不尽合理,特别是旅游购物仍是短板。通过举办本次旅游商品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旅游商品开发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力激发人民群众和旅游商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广泛参与旅游商品开发的热情,推动旅游商品创新创意、打造石家庄优秀旅游商品品牌,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和增长点、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旅游商品,博览会,石家庄旅游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