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冀蒙区域9市共促旅游业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宋柏松 2014-06-10 08:5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辽西、蒙东、冀北“5+4”城市旅游大联盟日前在辽宁锦州成立,秦皇岛作为9个联盟城市之一,将通过这一旅游发展新平台,与其他城市实现旅游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市场共用,促进该市旅游业快速发展。

  “5+4”城市旅游大联盟成员分别是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秦皇岛、承德、赤峰、通辽,这些城市地缘相近,历史文化相融,旅游资源丰富,区域发展前景广阔。经9城市协商,决定启动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推出最低折扣的优惠政策,携手旅游、文物、交通、民航等部门,打破地域界限,推出若干条精品旅游线路。取消“地陪”,减少地接社“中转”费用,整合重点旅游产品推行一卡通政策,降低旅游成本,实现旅游惠民。

  协议城市还将实施共享信息发布机制,在每年旅游黄金期前进行旅游宣传片联展,推介联盟城市旅游景点。各城市旅游机构还将设立联盟城市旅游宣传栏,允许旅行社跨地域设立分支机构,建立重大节日联动旅游应急机制。

  

关键词:河北,旅游业,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