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端午小长假旅游入账3.65亿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宗苗淼 2014-06-03 14: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66.48万人次,同比增长16.2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20.86%。今年端午恰逢儿童节,不少家长利用小长假三天时间来陪孩子过节,短途“亲子游”路线显得异常火爆,游乐场、博物馆等适合亲子共同出游的地方成为热门首选。

  针对端午节与儿童节重合,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端午亲子主题活动吸引游客:鹿泉抱犊寨景区举办了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大型文艺演出,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还可获赠具有民族特色的开光香包或端午粽子,使游客领略传统端午风情。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举办了滑草、划竹排比赛,带孩子来探秘海底生物的也不在少数,亲手包粽子、推石碾、做锅贴玉米饼等体验活动也让游客乐开了怀。现在正是赞皇县的大樱桃成熟的季节,到嶂石岩爬爬山,再去采摘樱桃,大人和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灵寿水泉溪等景区推出野生桑葚采摘等活动,增加了假日气氛,丰富游客体验。室外夏日炎炎,国御温泉景区的冰雕极地大世界,却是零下20℃的寒冷空间,穿上厚厚的棉衣,去欣赏一番北国风光,也是很多游客的选择。此外,随着七月的脚步临近,西柏坡景区红色旅游提前预热。或随团而来,或亲友结伴,前来缅怀伟人丰功伟绩的人们摩肩接踵。

  各大旅行社也都相继推出了经典端午优惠线路,满足游客出游需求,二、三日游线路多集中在山东、河南、山西等周边省份,适合举家出游的山水游、海滨游受到欢迎。假日期间,石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对假日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大了假日旅游产品组织、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力度。公安、交通、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也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有力的保障了假日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游客普遍反映良好。

关键词:石家庄,端午节,旅游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