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绵山 醉赏晨曦美景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4-06-09 16:4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这天晴朗好风光的日子里,这场快乐的旅程,在脑海,亦在心弦。风吹落几片落叶,不觉已是夏至未没,微凉的感觉,却不萧索,落英中看绵山,别有一番风味。

  绵山,也称介山,为太行山支脉,位于介休县城东南20公里处,海拔高度2440米,以其形势绵亘而得名。绵山山势巍峨,起伏绵亘百余里,自古以来这里就是一处旅游避暑胜地。绵山上水源丰富,天然植物茂密,山势陡峭,多悬崖断壁和岩洞,形势险峻。早在北魏时,山中即建有寺庙,初唐时已是一处有相当规模的佛教禅林。绵山古迹很多,往返约18公里左右,俗称:“九里十八弯,二十四座诸天小庙,各处罗列。”从介休城外的兴地村南行1·5公里即可到绵山脚下,登2·5公里90度石梯到达龙头寺,就到了绵山半山腰。由这里沿山腰间一条曲折的小路进入绵山深处,愈进愈深,愈走愈险。沿途,烟云缥渺,群峰矗立,两山对峙,怪石嶙峋。经蜂乳泉,过栈道到小须弥,中岩,复2.5公里再攀127个石级即到达绵山的中心抱腹岩。离开抱佛岩,朝西北方向下行5公里可到李姑岩。下云梯可到棋盘洞。洞内,有唐代佛像。洞旁,有唐代开元二十年(公元732年)大唐汾州抱腹寺碑记。古碑两侧有唐、宋、元、明历朝名人题刻。出龙头寺,过吊桥门便是蜂乳泉。此处山势峥嵘,崖壁陡峭,仰视令人目眩。一段足迹,记录点滴,晨曦下的绵山,那里有我的足迹。

  最佳旅游时节

  绵山风景区游览四季皆宜:

  03——04月份春到绵山,回归自然生态游

  05——09月份寻幽探奇,消夏避暑游

  10——11月份金秋红叶、层林尽染,绵山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12——02月份绵山暖冬游,古老神奇的绵山同一景区温差悬殊,水涛沟观冰峰,玉柱擎天,龙脊岭赏鲜花,山花烂漫。

  交通

  客车

  从太原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换乘直达介休的汽车(每半小时发一趟车),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自驾

  全程共156.767公里1从起点出发,在太原市城区行驶16.1公里,上匝道(经罗城收费站(太原)),进入大运高速1.1从起点出发,朝东方向沿桃园三巷行驶154米,右转进入G208/新建路1.2沿G208/新建路行驶1.1公里,过建工大厦约250米后右转进入G3071.3沿G307行驶4.5公里,过万水物资贸易城约200米后右转进入晋祠路1.4沿晋祠路行驶10.1公里,上匝道(经罗城收费站(太原)),进入大运高速2沿大运高速行驶32.9公里,从平遥出口离开,进入大运高速3沿大运高速行驶90.8公里,从灵石出口离开(经灵石收费站),4行驶0.7公里,右转进入S2215沿S221行驶3.2公里,右转6行驶5.0公里,过南槐志村约300米后右转进入X3787沿X378一直向前行驶,到达终点7.1沿X378行驶5.5公里,7.2行驶37米,到达终点

  旅游专车

  介休火车站有绵山风景区旅游专车往返接站直达山顶景区。

  山上各景点之间均有旅游车往返接送,票价视景点远近每人2-4元不等。

  来到绵山,踏着朝阳出发,在生命中的好时节,但你踏入这片土地,晨曦下的绵山,有我的足迹,与君共赏这醉景芬芳。

关键词:自驾,探险,户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