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灵山大佛 一场心灵的净化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4-06-09 16:0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灵山大佛坐落在太湖北岸的无锡小灵山,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最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佛陀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景区。

  我们上午10点进入景区后全程乘电瓶车到各个景点游览(需另购车票,每人25元,不限时间和次数),也可以不乘车,全程走路。我们的游览线路:五智门--五印坛城--九龙灌浴--降魔浮雕--灵山大佛--佛教文化博览馆--灵山梵宫--天下第一掌--百子戏弥勒--祥符禅寺--曼飞龙塔--五智门。全程游览时间6小时,景区的精华在:九龙灌浴、灵山大佛和梵宫。

  大型音乐喷泉群雕九龙灌浴,动态再现了释迦牟尼诞生的震撼场景,随着音乐的响起,莲花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九龙喷水形成的水幕中自转一周,整个过程音乐飞扬,泉水灵动,持续约15分钟。

  我们看完11:30的九龙灌浴后,乘电瓶车上灵山拜大佛。据介绍:大佛高88米,锡青铜铸造,整个佛像显现释迦牟尼慈悲的法相,如法如律,庄严精美。他的右手印代表祛除痛苦,左手印代表给予快乐。

  我们还乘电梯上“莲花台”零距离观赏大佛,看到大佛脚下一群远道而来的信徒正在念经颂佛,十分虔诚;而非信徒的游人却在争相抱佛脚,一个游人说:“平时多烧香,无事抱佛脚”,另一个游人说:“平时不烧香,玩时抱佛脚”,我们说:灵山抱佛脚,康健又快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佛教文化博览馆,主要是介绍佛教的常识以及再现释迦牟尼出生、悟道、降魔和涅磐的场景。离开博览馆,乘电瓶车到梵宫广场。灵山梵宫是景区花重金打造的新景点,是一座佛教建筑的精华,它多维立体地展现了佛教的神圣、庄严和博大精深,美轮美奂,雄伟壮观。

  中午在梵宫内的“五观堂”用素斋,自助餐每人45元。下午2点在梵宫内观看大型史诗“灵山吉祥颂”演出。20分钟的演出,呈现的是佛教教主释迦牟尼由一个凡夫俗子成长为举世敬仰的神的传奇故事。我们通过到此游览,不仅饱览了湖光山色,还受到了一次佛教文化的熏陶和心灵的净化,虽然门票有点贵,但还是值得一游。

  直到下午4点才离开景区,沿太湖边开车去无锡市内。

关键词:大佛,文化,历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