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邮轮旅游再迎大发展 至少9航次邮轮从厦起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洋旅游的大门,已向厦门开启。今年,至少有9个航次邮轮将从厦门起航,其中5个航次涉及台湾。

  昨天下午,福建省旅游局在厦门召开“推进环海峡邮轮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省、市旅游局、港口管理局、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及邮轮公司、旅游业者、专家学者等共谋厦门邮轮产业发展。

  现状厦门面临“五雄争霸”格局

  近年,世界邮轮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变化——传统的北美、西欧市场深受金融危机冲击,亚太地区扩张成为国际邮轮的新兴市场,中国已成为最大的邮轮新兴市场之一。

  “现在,厦门正面临‘五雄争霸’的格局。”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说,“上海、天津、三亚等邮轮母港经营已成规模,青岛也在大力推进邮轮母港建设。厦门再不发展,将被边缘化。”

  黄国彬说,邮轮发展是未来厦门发展滨海旅游的重点,厦门要通过邮轮来打通全球各个口岸城市。

  会上透露,今年已经确定至少有9个航次邮轮将从厦门起航,其中5个航次涉及台湾。具体如下:3月歌诗达邮轮“维多利亚号”3个航次;3月底“海娜号”2个航次;7月丽星邮轮“处女星号”3个航次;9月“海洋航行者号”1个航次。(崔晓旭)

关键词:邮轮,厦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