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游收入上千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沙市旅游产业正式迈入千亿元行列。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旅游局获悉,2013年,长沙实现旅游总收入1006.3亿元,同比增长28.5%,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列第7位;全年共接待游客960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2%。

  近年来,长沙市提出了“培育千亿元产业、建设旅游强市、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业总体发展目标,全市旅游部门以项目建设带动景区提质,打造品牌节会增强城市吸引力。长沙2013年定位为“精品项目建设年”,规划旅游重点项目100个,全年完成投资240亿元。

  在项目建设推动下,长沙景区创建收获丰硕,花明楼景区成功晋级国家5A级景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洋湖湿地景区、关山景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官渡古镇景区、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成为3A级景区。

  品牌节会的举办让长沙旅游的内涵更加丰富。去年,橘洲焰火吸引的游客和市民达到500多万人次,被新华网评为美丽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节庆。长沙还开展了灰汤温泉节等近20个旅游节会活动,使到长游客的国家数从2005年的25个上升到了83个。

关键词:长沙,旅游,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网易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