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创新方式深入宣传《旅游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万余人参与《旅游法》知识有奖网络测试活动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全省《旅游法》知识有奖测试活动”圆满结束。活动通过创新方式,采用网上有奖答题的形式,增强了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宣传了《旅游法》,有利于提升法律意识、营造法制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点击突破3万次,参与答题超过1.7万人,参与范围涵盖全省旅游行政单位、景区、饭店、旅行社、旅游院校及广大游客。各地旅游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将活动与旅游市场检查、旅行社等级评定、导游年审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广泛参与,有效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活动用测试的方式代替培训,形式新颖,同时使用景区门票作为奖品,以抽奖的方式对通过人员进行奖励,吸引了更多的社会人员参与答题。此次活动除全省旅游系统从业人员外,还吸引了大量旅游院校师生及社会人员参与,提升了《旅游法》的社会关注度。

  此次测试活动在河北省旅游政务网举办,除在政务网上进行宣传外,还广泛利用河北旅游官方微博、河北旅游短信系统等新型媒体资源进行宣传,在全省营造了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推进了依法兴旅、依法治旅进程,为《旅游法》实施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苑兴帅)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法,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