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州桥罗斯曼廊桥缔结姊妹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图赵州桥,下图罗斯曼廊桥

  近日,赵县与美国艾奥瓦州麦迪逊郡签署《中国河北省赵县赵州桥与美国艾奥瓦州麦迪逊郡罗斯曼廊桥缔结姊妹桥友好关系合作协议》。

  作为世界著名桥梁,赵州桥和罗斯曼廊桥各自都有古老的文化背景,是全人类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两桥结为姊妹桥后,两属地将联合打造以桥为核心的旅游精品线路。

  赵州桥始建于隋朝,是世界上现存年代最久远、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单孔坦弧敞肩石拱桥,距今已有1400余年,全长64.4米,其“敞肩拱”的运用,为世界桥梁史上之首创,对后世桥梁建筑有着深远的影响。1991年,赵州桥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认定为世界第十二处“国际土木工程历史古迹”,并赠送铜牌。

  罗斯曼廊桥始建于1883年,是当地农民用辛劳和汗水,人工建造的木质桥梁,它与麦迪逊郡的另外五座古老的廊桥一起闻名世界。罗斯曼廊桥在1992年被罗伯特·詹姆斯·华乐写入小说,因电影《廊桥遗梦》风靡一时。(朱涛、高原雪、马国胜)

关键词:赵州桥,旅游精品,罗斯曼廊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